请扫码登录

穆迪:将第一共和银行(FRC.US)等五家美国银行列入评级下调观察名单

【新闻来源:智通财经】 【发布日期:2023-04-11】 【阅读次数:3449】 【打印】

近日,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已经将第一共和银行(FRC.US)、阿莱恩斯西部银行(WAL.US)、Intrust Financial Corp.、UMB金融(UMBF.US)、齐昂银行(ZION.US)列入评级下调观察名单,这是继硅谷银行(SIVB.US)破产后,人们对地区性金融公司健康状况感到担忧的最新迹象。

穆迪表示,这些银行对未投保存款资金的依赖以及资产组合中未实现的损失令人担忧。

此前,尽管政府救助了硅谷银行的储户,并推出了一项新的贷款安排,以支持银行融资,防止出现更多银行挤兑情况,但美国银行股仍遭受重创。在Signature Bank(SBNY.US)于上周末破产后,穆迪还下调了该银行评级,并撤销了其信用评级。

总部位于旧金山的第一共和银行周一下跌了创纪录的62%,而总部位于凤凰城的阿莱恩斯西部银行跌幅则达到创记录的47%,总部位于达拉斯的联信银行(CMA.US)下跌了28%。

就第一共和银行而言,穆迪表示,该银行超过联邦保险限额门槛的存款份额,使其融资状况对快速、大规模提款更加敏感。

穆迪表示:“如果面临高于预期的存款流出,且流动性支持不足,该银行可能需要出售资产,从而使未实现亏损具体化。”该行还补充道,截至去年12月,该行可供出售和持有至到期证券占其普通股本一级资本的三分之一以上。

据了解,第一共和银行早些时候表示,通过从美联储和摩根大通(JPM.US)获得额外流动性,该银行已经增强并多样化了其财务状况。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