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穆迪:银行业危机对美国主权信用构成的风险有限

【新闻来源:和讯网】 【发布日期:2023-04-11】 【阅读次数:1897】 【打印】

评级机构穆迪表示,预计美国近期银行业动荡对主权信用构成的风险有限,除非压力进一步加剧。

硅谷银行和Signature Bank的倒闭引发了市场对美国银行业的信心危机。尽管美国当局推出了提振信心的紧急措施,但仍有许多地区性银行出现存款挤兑。值得一提的是,本月早些时候,穆迪将其对美国银行系统的展望从“稳定”下调至“负面”。

穆迪表示:“过去两周,美国地区性银行的经营环境迅速恶化,表明银行业风险高于我们此前在主权信用状况中所考虑的水平。”该机构称,“预计当前的银行业压力不会给美国带来重大的直接财政成本,但如果这种压力持续下去,可能会削弱该国的经济和财政实力。”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