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女士涉医保诈骗配合调查?民警及时找到并揭穿骗局

【新闻来源:海西晨报】 【发布日期:2023-01-28】 【阅读次数:932】 【打印】

“感谢你们帮我守住了血汗钱!”近日,福建省厦门市翔安区居民黄女士遭遇电信网络诈骗,幸亏民警及时找到她并揭穿了骗局,才没有让骗子得逞。

近日,翔安公安分局金海派出所接到反诈预警,称辖区居民黄女士疑似遭到电信网络诈骗。金海派出所立即启动预警劝阻机制,值班民警庄凯亮一边驱车赶往现场,一边尝试与黄女士通话。然而,电话始终无法接通。民警判断,黄女士可能正在接听诈骗电话,随时有被骗风险,便向其发送了一条提醒短信,表明身份并提醒其不要上当。

随后,民警到达黄女士住处。经了解,黄女士当天早上接到一个自称是漳州市社保局工作人员的电话,对方说出了黄女士的姓名、电话和家庭住址,随后称黄女士涉嫌骗保行为,账户已被上海检察院强制冻结,需配合公安机关做进一步调查。

其间,对方提供了一个QQ账号要求黄女士添加,接着发来两个贷款App链接,让其完成信息注册后做贷款申请,再将申请的贷款转至安全账户。黄女士根据对方提示,先后申请了两笔信用贷款,总计26万余元。就在黄女士准备向对方提供的安全账户转账时,民警及时赶到。

警方提醒:部分不法分子通过冒充公安民警或社保局、医保局工作人员,以被害人涉嫌医保诈骗、需冻结银行卡等为由骗取被害人信任,指使被害人将银行卡内所有钱款转至对方银行卡从而实施诈骗。请广大市民提高防骗意识,不要轻信此类信息,不向陌生账号转账汇款。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