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吴江区交通运输行业推进全流程信用监管

【新闻来源:吴江区信用办】 【发布日期:2022-12-05】 【阅读次数:1253】 【打印】

近年来,吴江区交通运输行业扎实推动信用体系建设,推进交通运输行业事前、事中、事后全流程信用监管,赋能行业管理从“管行业”向“管信用”转变。

吴江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最新信用等级评价为AAA级。因信用等级高,该企业在办理延续经营许可的业务时,可享受“对应当具备的部分条件实行信用承诺,经形式审查后当场作出许可决定”的绿色通道服务,原本需要提交9项材料、等待20个工作日,现仅需提交2项材料,通过信用承诺后立刻取证,时间成本大幅节省。

吴江区交通运输行业将“告知承诺制”与“信用审批”工作相结合,聚焦事前信用承诺与审查,对新增客运班线许可、道路客运站经营许可、城市公共汽车客运延续经营许可等6个政务服务事项试点实行信用承诺制,实现“一纸承诺、现场拿证”。

依托“运政在线”系统和《江苏省道路水路运输经营者信用管理办法》,区交通运输系统全面采集上报主要经营者信用信息,系统自动生成信用评价等级,在道路运输市场、港口经营等行业完成2021年度共5015家企业的信用等级评定,评出3A级企业184家、B级企业21家。在工程建设行业完成31家企业及77名从业人员的信用等级评定。

企业获重大荣誉、参与政府指派重要任务,可获信用加分;受相应行政处罚,出现失信记录,将受信用减分。于企业而言,信用评价等级高低会影响未来经营发展。区交通运输局根据《江苏省道路水路运输经营者信用管理办法》和《江苏省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信用管理办法》对在今年疫情防控中承担核酸样本和医疗废弃物应急性运输这一政府指派性任务的27家企业、794名从业人员统一给予信用加分,充分发挥信用在运输行业助企纾困中的积极作用。

为强化信用结果运用,吴江区深入拓展交通“信易+”守信激励应用场景。去年,《吴江交通行业“信易批”工作方案》出台,对信用评价等级AAA级企业开通审批绿色通道;当前,吴江区在交通运输招投标领域探索建立“信易评”制度,在驾培行业探索建立“信易培”制度,通过向守信从业者提供便捷办事通道、给予诚信企业更多优先发展扶持政策、鼓励交通企业向社会提供优惠服务等举措,持续引导行业信用价值的提升。

下一步,区交通运输局将根据信用管理的相关政策,进一步强化信用手段在行业管理中的应用,不断完善“让守信者处处受益”的体制机制,让守信有价、有用、有感。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