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丹阳市全力构建诚信营商环境

【新闻来源:镇江市信用办】 【发布日期:2022-12-05】 【阅读次数:1079】 【打印】

丹阳市保护市场主体信用权益,减少失信惩戒对企业的影响,持续优化诚信营商环境,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数据智慧赋能,分类精准治理。紧扣《丹阳市优化诚信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抓牢失信主体“退出清单”、“帮扶清单”、“约束清单”三张清单。以严重失信治理系统为支撑,将全市各严重失信主体按照地区、失信类型分类,录入SeaTable镇江市域协作平台,构建各地市、各县(区)间信息共享、联动协作、即时同步的严重失信协同修复格局。

二是加强府院联动,凝聚基层合力。健全由市信用办统一领导、法院具体协调、各行业部门重点管理、镇区基层兜底实施的失信治理工作格局。全面开展失信企业摸排工作,查询土地、房屋等固定资产情况,形成一企一档,累计收回550份失信企业信息摸排表。

三是走访帮扶对象,暖企诚信互商。把握“控增量、缓纳失”的指导原则,市信用办梳理形成信用帮扶对象名单,走访2家重点帮扶企业,与市法院、基层组织开展诚信互商协调会,召开债权人和债务人座谈会,形成了矛盾化解工作方案,协调推进企业经营性融资困难。经过一系列的治理措施,截至目前,312家企业退出了失信企业名单,严重失信企业数占比为0.88%,低于全省1.33%和镇江市1.30%的平均水平。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