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南京市创新开展大件运输“信易批”

【新闻来源:南京市信用办】 【发布日期:2022-12-02】 【阅读次数:1299】 【打印】

2022年11月17日晚8时,两辆苏C号牌的大件运输车主,带着新办理的《超限运输车辆通行证》来到南京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四支队案件处理中心,感激地对执法人员说:“你们办事效率真高,仅一小时就把通行证办好了,下次我们一定会注意行驶路线,不给你们添麻烦”。

事发当日,S508雨花不停车称重预检系统检测到两辆货车称重数据异常,南京超限检测站执法人员随即在预检系统前方150米处的站前进行了拦截,检查发现车上装载塔架,车货高度和长度明显超出规定限值,属于大件运输,在进一步的“两查两看”中,发现其携带了大件运输许可证,但行驶的线路与通行证标明的线路不符,货物装载也不合规,执法人员对其进行了相应的处置,并要求重新办理《超限运输车辆通行证》后,方可上路行驶。

在进一步的沟通中了解到,两名驾驶员平时主要在徐州本地运输,对南京的路线不熟,都是跟着导航开的,对许可证标明线路更是不熟悉,一不小心就走错了路,货主又特别着急使用这批塔架。

四支队了解到情况时,已经是晚上7时,考虑到大件运输对促进企业生产、拉动地方经济具有积极作用,以及驾驶员的难处,支队执法人员助企纾困,在综合评估两台车的重量、长宽高外廓尺寸以及货物种类和查询企业信用信息后,决定给予适用大件运输许可审批“绿色通道”,从介入线路修正、车货勘验、许可决定到驾驶员拿到《通行证》,前后仅一小时,温情服务的同时,真正实现了“绿色通道”即办即批。

在即办即批的背后,是四支队大件运输许可分类分级服务体系的支撑,研究制订《南京市大件运输“信易批”服务工作方案》,创新实施全市大件运输企业信用评价,以申请主体履信情况为基础,构建了“信易批”服务体系,综合考量信用等级、案件类别、履约情况、产品特性等,区别对应即办即批的免线路勘测及车货勘验、远程自动勘验及严格勘验,科学配置服务资源,实施精准、分类、协同、智慧等服务举措,提高交通综合执法服务与监管综合效能。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