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常州市经开区建设局实施“信用+双随机”联合监管模式

【新闻来源:常州市信用办】 【发布日期:2022-12-02】 【阅读次数:1165】 【打印】

为切实加强房地产经纪行业管理,规范房地产经纪从业人员服务行为,建立公平竞争、诚实守信、运营规范的市场秩序,常州市经开区建设局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房地产经纪机构,分批开展了2022年度“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检查。

根据《常州市房地产经纪信用管理办法(试行)》以及《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区房地产经纪机构经纪服务与收费行为管理的通知》要求,对于不按规定明码标价、巧立名目收取费用、发布不实房源信息、未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公示相关证照、开展非法金融活动等房产中介违法违规行为进行集中整治。本次联合监管共随机抽取60家房地产经纪机构,发现部分经纪机构存在不按规定公示相关内容、实际经营地址与营业执照登记事项不符以及收费公示更新不及时等问题,暂未发现价格欺诈、挪用交易资金以及开展非法金融活动等情节严重的违法行为。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指导及时纠正问题,并引导机构规范行业行为,依法诚信经营。对违反有关法律法规的问题,均依法责令整改并采取相关行政措施。并将检查结果录入“江苏省市场监管信息平台”进行公示。

下一步,常州市经开区建设局将进一步加强政府部门联合监管和联合惩戒,定期开展“信用+双随机”联合监管,针对违反有关法律法规问题的机构,进行跟踪督查。对情节恶劣、社会影响较大的违法违规案例,同步上报市级主管部门,在媒体上公开曝光,并记入企业及个人信用档案,依法实施联合惩戒。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