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有男子遭遇电诈被骗9000余元!警惕这类诈骗年轻人多中招

【新闻来源:辽沈晚报】 【发布日期:2022-12-02】 【阅读次数:975】 【打印】

“游戏账号卖不卖?”

“卖!”

“上这个平台交易吧……”

近日,记者从辽宁抚顺市公安局了解到,抚顺的刘某遭遇“电诈”,出售“网游账号”不成,反被骗走9000余元。

事发当天,刘某在家玩游戏,一名游戏好友询问“是否出售账号”,刘某表示可以出售。之后二人添加QQ好友,该游戏好友的QQ昵称为某磊。

二人在聊天中商定了交易方式和价格,某磊发给刘某一个网站链接,表示在这个平台进行交易。刘某没有怀疑,点击链接在该网站注册,上架了自己的游戏账号并标价为1000元。很快,某磊联系刘某称已在该网站付款完毕,刘某提现成功后他才能得到游戏账号,催促刘某赶快提现。

刘某开始了提现流程,很快就发现在该网站账户内的1000元钱是被冻结状态,于是就询问该网站“客服”,得到的答复是“交易金额必须带零头,所以账户内的钱被冻结”。

“怎样才能解冻?”刘某焦急地问,“客服”答复他“你转点钱就行了,充值就能解冻,到时候钱都返给你”。刘某仍未怀疑,向“客服”提供的银行卡进行了转账操作。

转账完毕,刘某发现还是无法提现,继续追问。“客服”编造各种借口,让他又进行了两次转账,可被冻结的1000元依然无法提现。至此时,刘某才发觉自己被骗,损失共9000.8元,于是立即报警。

警方表示,目前刘某被骗一案正在调查处理中,“在网上交易游戏装备或游戏账号时,不要轻信‘低价充值’和‘高价收购’的幌子,不要低估网络世界隐藏的风险,以免造成财产损失。一旦发现被骗,请立即报警。”

警方提醒:诈骗分子往往在游戏聊天中寻找出售游戏账号或装备的玩家,添加好友后指引受害人到虚假游戏交易平台内注册、交易。诈骗分子用伪造的资金到账截图让玩家误以为交易成功,然后以提现失败、交纳保证金、账号被冻结等各种理由,要求玩家反复转账。此类案件受害者以18-35岁群体较多。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