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南通市海门区市场监管局四甲分局失信修复在行动

【新闻来源:南通市信用办】 【发布日期:2022-12-01】 【阅读次数:1119】 【打印】

近日,某纺织科技公司的负责人找到海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四甲分局,反映其在阿里巴巴平台的店铺无法认证“诚信通”服务,然后他自己借助了企查查等第三方APP查询得知,自己的公司被打上了经营异常的标签。

四甲分局执法人员向他详细解释了列入经营异常的几种情形,指出其公司主要是因为两次均未签收市场监管部门邮寄的专用信函,才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并根据《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企业经营异常名录管理暂行办法》《个体工商户年度报告暂行办法》相关规定,向他说明了《办法》第五条规定的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或者被标记为经营异常状态的信用修复条件,指出只要满足条件,可依据《办法》规定申请经营异常名录信用修复。

该企业负责人表示之前没收到市场监管部门的信函也是因为家里发生了一点小情况,真心不是有意为之,“诚信通”服务不开通的话,他在阿里巴巴平台的店就没法正常做生意,这几年生意也不大好,有时包裹也没法发出,现在有点好转迹象了一定得紧紧抓住,希望政府机关帮帮忙。

执法人员见状,一天之内执法人员就跑完了现场核查跟系统报批的所有流程,并及时跟区市监局信用科汇报了该公司的情况,取得了区局信用科的鼎力支持,当天晚上,该企业就被移出了异常经营名录。

“失信记录如果没有及时修复,对企业后续业务开展有很大影响。非常感谢市场监管部门的信用修复,否则我们无法赶上双十一的末班车。市监局服务企业效率杠杠快,所以我送锦旗的速度也不能慢。”该企业负责人说。

这家企业信用从“失信”到“恢复”,是区市监局“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区市场监管局在日常监督检查时注重行政执法的严肃性跟人文性相结合,监管不仅仅是力度,也是温度。“三服务”送过去的是政府机关的工作内容,也是嘘寒问暖的人间烟火。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