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吴中区税务部门举办“提信用”税企沙龙

【新闻来源:吴中区信用办】 【发布日期:2022-11-28】 【阅读次数:1740】 【打印】

为持续深化税企双方互信互动,以点带面促进纳税信用提升,日前,吴中区税务局联合吴中经开区税务局,以“提信用”为主题举办第三期涉税中介机构“税企沙龙”,邀请了25户涉税中介机构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税务部门的专业讲师梳理了印花税和企业所得税的最新政策,以“书面合同”“机构所在地”“纳税期限”“减免优惠”等十大关键词为切入点,详细讲解印花税法实施后的执行口径和申报注意事项,并介绍高新技术企业购置设备、器具企业所得税税前一次性扣除及加计扣除政策。

随后,税务部门为涉税中介机构代表送上了《涉税中介机构纳税信用提升分析报告》,对报告所包含的涉税中介机构及其代理企业信用状况、吴中区整体比较情况、高频扣分原因、信用提升建议等内容一一介绍,并说明了制作初衷和应用方法。

活动现场交流气氛浓厚,涉税中介机构代表分别对税费新政、印花税法、纳税信用分析报告等内容进行提问和咨询,并对纳税服务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吴中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永明表示,涉税中介机构是税务部门与纳税人之间的“润滑剂”和“稳定器”,双方同向发力,让落实税费新政有了“加速度”,让更多纳税人有了“获得感”。税务部门开设“税企沙龙”加强沟通交流渠道,在电子税务局增设“涉税专业服务”模块提供办税便利,针对涉税中介机构“一号多户多类型”的特点推出“预约办理”服务,这些丰富的举措都表达了与涉税中介机构协同共治提信用、凝聚力量促发展的美好愿望。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