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金华开展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

【新闻来源:金华日报】 【发布日期:2022-11-28】 【阅读次数:2206】 【打印】

前期,金华市根据《浙江省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开展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共发现违规收费问题8个,已整改完成6个,正在整改2个。

为有效推进这项工作,市发改委聚焦市委、市政府稳进提质部署,联合民政、财政、交通、市场监管、金华银保监分局等相关单位,围绕交通物流、水电气、财经、金融、行业协会商会、行政审批中介等六大领域全面开展自查,同时深入企业开展调研,实地排查可能存在的违规收费问题。

专项整治行动中,金华市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围绕行动要求分别成立工作小组、制定自查方案,形成“专项自查—问题清单—动态整改”的自查自纠闭环。同时,聚焦重点,查处落实降费减负政策不到位、借疫情防控违规设立收费项目、不按要求执行国家和地方已出台惠企收费政策等行为。如水电气领域实现全市供水、供电、供气企业违规收费自查全覆盖,金融领域专项整治围绕服务价格管理、信贷融资相关收费等4个方面25项整治要点进行逐一排查等。

金华市将按照“发现一起、纠正一起、规范一批”的要求,督促水电气企业和各县(市、区)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依法依规开展生产经营活动。同时,以整改为契机不断规范政府定价和经营者价格收费行为,切实为市场主体松绑减负、激发活力。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