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苏州首创“数字人民币+信易贷”融资信用服务产品

【新闻来源:苏州市发改委】 【发布日期:2022-11-28】 【阅读次数:1513】 【打印】

数字人民币是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数字形式的法定货币,具有高安全性、即时结算、精准追溯等特性。“数字人民币+信易贷”结合的新模式,是苏州市在融资信用服务场景的应用创新,充分发挥数字人民币便捷、安全的特性,提升授信覆盖面,获贷便捷高效。并在苏州信用服务大厅设立数字人民币融资信用服务窗口,推广宣传数字人民币。

截至目前,苏州市发改委已与17家金融机构建立战略合作机制,在重点区域和重点细分行业试点开展“信易贷”业务合作,全面深化信用信息应用,加大对守信主体的融资支持力度,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通过打造适合中小微企业特点的信用融资产品和创新服务,满足中小微企业的多元化融资需求。建立“白名单”企业推荐制度,结合本地产业特点,筛选出信用状况和经营状况良好有真实融资需求的中小微企业,有效降低金融机构获客成本。

市信易贷平台依托信用数据和交易数据等探索建立预授信模型,企业授权后,获取企业模型信息,进行授信评分与评级,并依据企业的评分与风险等级,自动匹配相应的授信额度范围,供合作银行参考使用。目前已与金融机构合作推出5款“数字人民币+信易贷”信用融资产品,与交通银行苏州分行合作,面向科技型企业推出“苏州e贷”、苏数贷”,面向小微企业开发“普惠e贷”产品,单户获贷最高金额达2000万元。与建设银行苏州分行合作,面向小微企业开发“善营贷”产品,放款总额达4947万。与苏州农商行合作,面向小微企业推出小额备用金产品“复工复产主助力金”产品,可免息使用3个月,目前已放款1800余笔。5款产品累计通过数字人民币发放贷款1954笔,金额突破1亿元。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