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北京:2022年“诚信兴商”北京主题日活动举办

【新闻来源:新京报】 【发布日期:2022-11-25】 【阅读次数:1698】 【打印】

日前,2022年“诚信兴商”北京主题日活动以直播方式举办。活动公布了诚信兴商倡议企业281家、“诚信兴商”典型案例32个,进一步搭建了各行业领域企业间的交流学习平台,推动企业弘扬诚信经营正能量,做到共铸诚信,共促发展。

活动由商务部市场体系建设司、北京市商务局共同主办。市委宣传部、市发展改革委、市市场监管局等委办局,相关行业协会、企业代表在线上参加了本次活动。

参加活动人员集体观看了2022北京“诚信兴商”专题宣传片,中国消费者协会原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武高汉同志就“诚信兴商”进行了专题演讲,他提出经营者要遵守契约精神、守住诚信底线,才能赢得消费者的信任,从而提升企业经济效益,促进企业发展。

燕京啤酒以“将诚信理念融入全链路产销链条”、小熊美家以“用互联网的力量促进家政行业诚信兴商”为主题分别进行了主题演讲;行业组织举行了诚信自律公约签署仪式,呼吁各行业组织遵章守规、诚信自律、规范业务、办事公开、加强治理。

北京市商务局二级巡视员丁剑华表示,广大企业要弘扬诚信文化,展现新时代北京企业守信践诺的精神风貌,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打造有温度的“北京服务”品牌,让广大消费者在守信经营、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中增强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举办“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旨在弘扬诚信兴商文化,推动各行业诚信经营,发挥诚信榜样示范引领作用,提高全社会的诚信经营水平。今年是“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连续开展的第18年,诚信兴商已经成为全社会的共识。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