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骗局升级!免费送礼品?其实是刷单陷阱

【新闻来源:扬子晚报网】 【发布日期:2022-11-24】 【阅读次数:2007】 【打印】

“因您的购物信誉良好,添加客服好友,免费领礼品。”这样的场景,是不是很吸引人?事实上,“福利”的背后是陷阱。不法分子正是通过赠送小礼品的方式,诱使受害人走上刷单的不归路……

近日,江苏南京李女士收到一条陌生信息请求添加好友,称为答谢老客户,添加客服信息,可以领取一份免费礼品。

因李女士经常网购,以为是商家发的福利,便按照对方说的要求操作,随后李女士确实收到了一台某品牌的电烤箱。

收到礼品后,对方将李女士拉进一个聊天群,称需要拍照“晒福利”。李女士发现,群里还有一个“轻松赚钱”的活动。

已经拿到礼品的李女士并未多想,便按照对方的要求下载了软件,开始“点赞赚钱”,一天就赚了数十元。

很快,李女士又下载了群里推荐的“刷单”软件。客服介绍称,只要在平台里关注一家商铺,就可拿到3元的佣金。第二天,群里发布了大额福利单的任务,尝到甜头的李女士为赚更多的钱,便完全卸下了防备,充值了10000元。

本以为按要求做完“任务”就可赚钱的李女士,在提现时却被告知,因操作失误,需再做两笔任务。李女士只好按照客服要求,又先后充值了12800元和39400元。

可当李女士再次提现时,却发现账户被冻结。咨询客服后,对方称李女士还差一笔任务,钱才能到账,李女士只好再次充值了78000元,但账户依然存在异常情况。

直到这时,李女士突然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赶紧报警求助。

江苏警方提醒:这其实是刷单骗局的升级版,免费赠送的礼品不到百元,目的是让受害人降低警惕,掉进诈骗陷阱中。不贪图免费礼品,不参与任何形式的刷单点赞活动,刷单就是诈骗!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