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盐城市信用办召开“双公示”评估工作业务培训暨座谈交流会议

【新闻来源:盐城市信用办】 【发布日期:2022-11-21】 【阅读次数:1048】 【打印】

为贯彻落实省信用办《关于转发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关于开展2022年第三季度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信用信息公开评估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高度重视“双公示”评估工作,加强对各地各部门“双公示”工作指导,确保盐城市“双公示”合规率、及时率持续保持100%,11月11日,盐城市信用办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召开“双公示”评估工作业务培训暨座谈交流会议,各县(市、区)信用办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部门在线上分会场参加会议,响水县、滨海县、阜宁县、建湖县、东台市、大丰区、盐都区、盐南高新区等8个县(市、区)组织“双公示”归集员和审核员集中参加线上会议。

会上,讲解“双公示”工作背景、剖析错误样例、提出整改建议、解读评分指标等4个方面知识,特别对盐城市各地各部门“双公示”台账中存在的问题如何处理列举典型案例进行剖析辅导。

市信用办负责同志在会上对本项工作提出4点要求。一是高站位认识“双公示”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以问题为导向,“回头看”全年“双公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三是分“重复问题”和“新问题”2类问题,拟分别采取约谈和“开小灶”等方式“靶向整改”抓质量提升工作;四是工作落实责任到人“以评促改”“以评促建”。

会议强调,“双公示”工作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基础工作,各地各部门应当以此次评估工作为契机,持之以恒推进“双公示”工作质量效益“双提升”,配合做好国家“双公示”评估工作。

培训会议结束后,各县(市、区)信用办根据各地各部门的行政权力事项,梳理本地信源部门,围绕夯实“双公示”工作基础,进行座谈交流,讲经验、谈做法,切实把“双公示”工作落到实处。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