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遇到求职陷阱?六种方式为您“支招”应对

【新闻来源:太原晚报】 【发布日期:2022-11-18】 【阅读次数:1026】 【打印】

正是高校毕业生求职旺季。毕业生求职过程中常见的陷阱有哪些?该如何维权?近日,山西省人社部门为毕业生“支招”应对。

一要警惕“黑中介”。找工作时一定要核实中介机构营业执照的经营范围是否包括职业介绍业务,是否具备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二要警惕“假兼职”。千万不要相信“点击鼠标就赚钱”“刷单返现”等幌子,切记不要轻易泄露银行卡、网银和支付宝密码等个人信息。三要警惕“乱收费”。切记,应聘工作本身不需要任何费用。四要警惕“扣证件”。任何单位和个人都没有权利扣留他人证件原件。五要警惕“培训贷”。参加培训前一定要看培训机构是否具备培训资质,经营范围是否包含培训等内容,承诺薪资是否与社会同等岗位条件薪资水平大体一致。六要警惕“非法传销”。切记“天上不会掉馅饼”。

如果遇到这些情况,可以拨打12333热线电话进行政策咨询或投诉,或直接向用工所在地劳动保障监察机构举报投诉。如被拖欠工资,也可在微信小程序中搜索“全国根治欠薪线索反映平台”或扫码进入,通过该平台反映欠薪问题。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