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常州法院开展信用修复助企纾困

【新闻来源:常州市信用办】 【发布日期:2022-11-17】 【阅读次数:991】 【打印】

秉持“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乎营商环境、案案都是营商环境试金石”的理念,常州法院通过破产和解、首创“诉讼保”、实施信用修复等司法举措,出实招助企纾困解难并取得积极成效,促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实现质的飞跃。今年一至八月,常州市中院结案率和一审服判息诉率均为全省第一,以审判质效的全面提升扎实护航“532”发展战略。

常州法院扎实开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执行年”1+4专项行动,推进企业信用修复“暖企”行动、市场主体出清“助企”行动、善意文明执行“护企”行动、执行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安企”行动。截至8月底,全市法院屏蔽被纳入失信名单企业794家。

今年4月25日,天宁法院在执行过程中积极促成双方当事人和解,为一家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民营企业发出《信用修复证明》,使其在招标投标、融资信贷等方面不再受到信用惩戒,可以卸下包袱重新出发。该案例入选江苏法院助力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暖企”“护企”典型案例。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