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南京市浦口区交通运输局打造“信用+”行业监管新模式

【新闻来源:南京市信用办】 【发布日期:2022-11-17】 【阅读次数:1076】 【打印】

为推进交通运输信用体系建设,营造诚实守信的行业市场环境,南京市浦口区交通运输局充分发挥信用在行业监管效能中的重要作用,切实提升浦口区交通运输行业治理能力和水平。

一是打造“信用+行业”监管,让信用要素在交通运输行业治理中“转”起来。市场主体在经浦口区交通运输局审批或备案进入浦口区交通运输领域前,通过签署信用承诺书,实现市场主体信用的“事前介入”。在经营过程中,交通部门强化日常监管,在工程建设、运输服务、安全生产、企业管理等领域落实信用考核,并将信用评价结果与相关资质审批、执业资格注册、资质资格取消等审批审核事项进行关联管理,使得事中失信行为影响事前资质审批,让事前、事中、事后监管协调配合,实现监管方式的良性循环。

二是打造“信用+科技”监管,让信用共享在行业监管中“串”起来。通过“南京市公共信用信息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南京市区两级统一公共信用信息归集和服务平台”“江苏运政在线系统”“信用交通•江苏”等平台,充分发挥“信用+科技”监管优势,依靠完善的信用信息征集系统、查询系统,实现交通运输系统和各行业领域信息融合,提升监管工作效率,消除监管盲区,进一步提升行业监管工作质效。

三是打造“信用+处罚”监管,让信用惩戒效果在市场性约束效能中“强”起来。一方面,严格落实交通运输领域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强对失信主体的约束和惩戒,建立行业“黑名单”制度和市场退出机制。截至目前,今年新增13项严重失信违法行为(12家企业),新认定黑名单8家。另一方面,根据包容审慎监管的原则,合理运用信用修复制度。定期对一般失信和严重失信企业中满足移出“黑名单”条件的企业进行信用审核,并帮助企业主动修复失信行为,以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截至目前,共完成信用修复案件38件。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