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句容市人社局持续开展“减证便民”行动

【新闻来源:镇江市信用办】 【发布日期:2022-11-16】 【阅读次数:1010】 【打印】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和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告知承诺制的指导意见》,深化“放管服”改革、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句容市人社局社保中心全面开展“减证便民”行动,不断提高便民服务工作质量。

一次性告知。对办理业务所需材料列出必要清单,放置在人社业务综合服务大厅各窗口显著位置,并附注填写形式;在办理流程上尽可能的为群众和企业简化步骤、节省时间,全面提升办事效率。

一窗式办理。办事效率的提升源于社保中心综合柜员制的运营,从之前的不同业务对应到不同窗口办理整合成所有业务一个窗口受理,经办材料能免则免、能简则简,大大节省了群众的办事时间,切切实实给群众带来了方便。

一网化服务。依托“江苏智慧人社网上办事服务大厅”网站,企业可以登录网站自主经办员工参保停保等事项,减少经办材料和盖章环节;12个镇(街道)统一上线省人社一体化平台,群众和企业可以就近办理各项业务,实现城乡联通,尽全力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截至目前,市人社局通过开展减证便民行动,已减少近40%的证明材料和70%的盖章环节,简化审批程序,有效减少了82%的审批节点,优化了营商环境的同时也收获了服务对象的好评。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