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吴江区综合执法大队积极开展信用交通宣传月系列活动

【新闻来源:苏州市信用办】 【发布日期:2022-11-14】 【阅读次数:1757】 【打印】

为加快构建适应高质量发展的吴江交通运输信用体系和新型监管机制,营造全行业诚实守信的良好氛围,根据江苏省交通运输厅、苏州市交通运输局和区交通运输局关于开展2022年“信用交通宣传月”活动相关文件要求,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积极开展信用交通宣传月系列活动。

一是利用宣传阵地加强宣传力度。通过违章处理中队的户外普法宣传栏和处理大厅内的普法宣传小超市,对《江苏省社会信用条例》和《江苏省交通运输行业信用管理办法》等最新信用相关政策进行宣传,引导社会公众和交通运输行业相关主体自觉遵守行业法律法规等相关规定。

二是组织开展“信用交通四进”行动。各执法中队结合工作实际,组织执法人员主动进企业、进场站、进服务窗口、进基层一线,向交通运输企业和各类从业人员宣传活动主题、解读诚信制度、告知监督渠道、发起诚信倡议,增强干部群众对信用交通的体验感和认同感,引导社会各界共同关心支持信用交通建设。

三是将“信用交通”宣传融入到日常执法过程中。坚持“谁执法谁普法”原则,将诚信交通宣传融入到日常执法过程中。一线执法人员以问题为导向,突出重点,有针对性地向货运驾驶员、客运司乘人员、船户、出租车以及网约车司乘人员等宣传信用交通相关知识,增强诚信理念,筑牢交通运输市场诚信屏障。此外,窗口执法人员在向受行政处罚主体送达行政处罚决定书的同时,向受行政处罚主体送达《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提醒函》,进一步宣传信用修复政策,畅通企业信用修复渠道,助力企业及时完成信用修复,消除负面影响。

通过开展“信用交通宣传月”活动,在交通运输行业营造了共建共治共享、加快推进信用交通建设的良好氛围,有利于促进交通运输信用体系建设和交通行业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