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烟台市开展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联合检查行动

【新闻来源:齐鲁网】 【发布日期:2022-11-14】 【阅读次数:2370】 【打印】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开展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决策部署,推动降低企业经营生产成本,按照市场监管总局《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联合检查工作方案》、省市场监管局《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联合检查工作方案》、烟台市发改委《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工作方案》部署要求,市市场监管局、发改委、工信局、财政局、交通局、民政局、银保监分局七部门共同制定了《烟台市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联合检查工作方案》,并按照方案要求及时开展专项整治联合检查行动。

本次检查围绕交通物流、水电气暖、地方财经、金融、行业协会商会及中介机构五个重点领域,针对2021年以来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等涉企违规收费行为及惠企政策落实情况开展联合检查。重点检查内容:一是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工作组织落实情况;二是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和各区(市)对本领域、本地区出台的涉企收费政策的全面梳理情况,以及相应政策解读情况;三是涉企违规收费问题线索处理情况和建立台账情况;四是相关部门和各区(市)开展自查自纠、发现问题及整改情况;五是需深入调查核查的重点问题线索。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