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昆山市巴城镇深化政务诚信建设

【新闻来源:昆山市信用办】 【发布日期:2022-11-14】 【阅读次数:1404】 【打印】

为助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营造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政务服务环境,昆山市巴城镇以政务诚信建设为切入点,秉承“以诚为本”的理念,打造“忠诚对党、至诚初心、真诚服务、精诚业务、清诚廉政、赤诚先锋、勤诚改革、守诚依法的“8诚”服务品牌,大力弘扬诚信文化精神。

一是推行政务公开,提升阳光审批服务。坚持“应公开、尽公开”原则,线上线下齐发力,推进政务信息全面公开,提高政务服务透明度。线上发力。依托江苏政务服务一张网、“水韵巴城”微信公众号等,按照“九公开”内容对316项政务服务和公共服务类事项进行公示,同时通过公共信用信息公示平台公示332条行政许可数据,方便办事群众查询和监督,将政务公开工作打造成服务社会的载体和联系群众的桥梁。线下聚力。充分运用大厅查询机、岗位信息平板以及印制服务指南、办事须知等渠道,让办事群众直观全面了解服务事项的名称、设立依据、办事程序、申报材料、收费依据、办理时限等相关信息,主动接受监督,打造阳光政务。

二是推进依法行政,打造政务诚信窗口。把政务诚信贯穿到日常工作中,以管理服务标准化为抓手,进一步加强管理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抓好各项制度落实。切实抓好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等制度的落实,规范行政行为,使诚信要求寓于规章制度中。探索审批中的容缺机制。在公共场所卫生许可、交通运输经营许可等事项审批流程中实施“告知承诺制”,推行容缺受理机制,充分发挥信用承诺在支撑营商环境优化上的重要作用,累计受理告知承诺件31件。完善监督考核体系。修订考核办法,依托电子监控、好差评、满意度社会测评以及第三方明察暗访等,加强监察力度,对事项办理过程、办结时限进行效能监督和满意度评价,确保有错必纠、失信必查,以诚信办事、诚信服务的实际行动取信于民,以规范服务、优质服务的实际行动让群众满意。

三是加强诚信宣传,营造文明诚信氛围。以诚信宣传为手段,诚信教育为载体,大力倡导诚信道德规范,弘扬中华民族积极向善、诚实守信的传统文化。开展精神文明活动。积极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无烟单位创建、垃圾分类等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将诚信建设贯穿各环节中,传播诚信典范。加大宣传教育力度。通过电子屏循环播放诚信宣传内容、发放诚信宣传折页、制作诚信展板等渠道,加大正面宣传引导力度,公布诚信“红黑榜”,将诚信、失信企业名单公之于众,彰扬诚信精神,鞭策失信行为,引导员工树立诚信意识,积极构建人人讲诚信、事事做诚信的工作氛围,营造良好社会风气。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