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苏州市深入推进科研诚信建设

【新闻来源:苏州市信用办】 【发布日期:2022-11-14】 【阅读次数:1441】 【打印】

近年来,苏州市按照国家、省相关要求,积极推进科研诚信建设,引导和监督科研责任主体和科技工作者恪守科研诚信,将信用评价与科研项目挂钩,形成诚实守信的良好氛围。

一是诚信承诺“全过程”。全面推行科研诚信承诺制度,加强科研活动全流程诚信管理,市科技计划项目承担单位以及项目负责人须签署科研诚信承诺书,对科研过程、科研成果等的真实性、完整性负主体责任。同时,待项目立项时,主动公开项目的科研诚信承诺书,今年以来,已在网站上对外公开科研诚信承诺书1446份。

二是信用审查“全覆盖”。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依托苏州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对市科技计划项目申报主体在江苏省、苏州市公共信用基础数据库中查询信用记录,出具信用审查报告,并将信用审查结果应用到项目受理、立项等决策中,今年以来,已通过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审核查询62批次、合计16435家单位信用信息。同时,市科技计划项目管理系统已实现与市公共信用信息共享平台的联通,在审核项目申报信息时,可对申报单位信用信息的同步审核。

三是失信惩戒“零容忍”。完善科研不端行为调查核实、惩戒处理制度,依法依规对违背科研诚信行为实行终身追究和零容忍。按照《苏州市科技计划项目信用审查规定》,在市级科技创新专项资金安排工作中,对存在不良信用的申报单位,根据失信程度,给予取消专项资金扶持和扣减专项资金支持的处罚。今年以来,已对6家有较重失信行为的单位给予在原资金支持额度基础上扣减20%的惩戒。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