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阜宁县财政局加强地方政府债务领域诚信建设

【新闻来源:盐城市信用办】 【发布日期:2022-11-14】 【阅读次数:1365】 【打印】

为消除隐患,防范政府信用风险,阜宁县财政局认真贯彻国家、省、市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部署,大力推进地方债务领域政务诚信建设。

强化债务资金调度,履行债务信誉。一是持续加强债务管理组织化水平,每两周召开一次债务风险管控、国有企业工作推进会议,统筹调度财政、金融、国企平台等各方资金,放大债务风险资金池作用,切实增强债务风险应急处置能力;二是及时调度资金,履行政府债券偿还责任,及时足额支付债券本息、发行费用等资金;三是督促国有企业通过置换高息存量债务、降低非标占比等方式,清理高成本融资。定期组织政银企对接会,由县级层面统筹平台与银行之间的合作,提高标准化产品和直接融资产品比重,优化融资负债结构,降低失信风险。

严格控制债务规模,强化举债环节信用建设。一是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围绕民生急需事项,合理把控政府债券发行规模,严格执行部门预算追加审批程序,加强一般性预算支出追加管理,确保政府性债务余额持续下降。加强信息披露信用建设;二是严格执行《地方政府债务信息公开办法(试行)》(财预〔2018〕209号),全面、准确、及时公开政府债务信息,增强政府债务管理工作透明度,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提高政府公信力。

推动平台转型发展,提升融资举债信用。一是对国企平台公益性项目的市场化融资,实行提级管理,严格履行审批程序,防止新增政府隐性债务;二是加大存量闲置资产整合力度,壮大平台资产规模,提升企业信用等级,推进平台资信等级提升;三是积极引导各平台公司立足自身条件和优势,深入研究国家金融信贷投放政策,在城市更新、乡村振兴、园区开发等项目中,创新融资方式,推进实体化运营,切实增强国企平台营收能力。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