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北京:全方位扎实开展交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

【新闻来源:国家发展改革委】 【发布日期:2022-11-09】 【阅读次数:1758】 【打印】

北京市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目标导向、细化工作要求、加强工作统筹,细化“三全式”工作内容,采取“三步走”工作方式,建立“三报告”工作机制,扎实组织开展交通领域涉企违规收费自查自纠工作,有力有序推进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细化“三全式”工作内容,明确整治方向。印发《北京市交通领域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成立“北京市交通领域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涵盖市交通运输执法总队、各区交通局、委属各单位等市区两级66个成员单位。按照“依法依规执行收费政策、坚决杜绝无依据收费、应减免的收费坚决减免、应取消的收费坚决取消”的原则,细化形成11个方面17项自查自纠内容,部署开展“全行业、全口径、全覆盖”式自查自纠。

二是采取“三步走”工作方式,加大自查力度。专项整治工作各成员单位采取“清单式”梳理、“拉网式”自查、“多方式”检查的“三步走”方式,全面开展收费政策、事项、账目清单梳理和自查自纠,通过进驻企业、暗查走访、电话了解等方法,倾听企业声音,确保自查自纠工作无“死角”无“盲区”。同时,在北京市交通委官网“优化营商环境专区”设立“涉企收费政策依据”专题,集中展示国家和北京市的相关政策文件及解读材料。

三是建立“三报告”工作机制,加强问题排查。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建立并落实投诉举报情况“零报告”、违规收费情况及时报告、自查自纠情况定期报告的“三报告”工作机制,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扎实落实。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