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如东县人社局“三个坚持”扎实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

【新闻来源:南通市信用办】 【发布日期:2022-11-07】 【阅读次数:1132】 【打印】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营造精准、协调、高效的监管环境,助推如东政务诚信建设,近日,如东县人社局围绕“三个坚持”,聚焦社会关切、民生所盼的重点领域、重点群体,在全县范围内随机抽取112家检查对象,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住建局开展了2022年“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检查工作。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综合投诉举报、专项执法检查、日常监管、大数据监测等因素,针对突出问题和潜在风险开展双随机抽查,提高监管的预见性和精准性。同时,倒逼企业规范用工行为,提升用工诚信水平。

二是坚持协同推进。全面推行部门联合检查,依据各自职责分工,加强部门协调配合,建立部门间共享交换和互认互用机制,形成监管合力。今年,县人社局牵头相关部门对农民工工资支付台账、用人单位劳动合同签订及社会保险缴纳、法定代表人任职情况、劳务派遣用工管理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对检查出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建议,要求及时整改,并对整改情况进行动态跟踪,有效解决了多头多层重复执法问题。

三是坚持探索创新。今年以来,为不断优化执法水平,提高监管效能,县人社局加快推进“信用+双随机”监管,检查中启用南通智慧市监小程序,做到监管信息化、系统化、智慧化,同时最大化为企业减负,为营造法制化、规范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