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苏州市五项新政精准滴灌融资信用服务

【新闻来源:苏州市信用办】 【发布日期:2022-11-04】 【阅读次数:1908】 【打印】

今年以来,苏州市陆续推出信用贷、信保贷、投贷联动、首贷和“团队奖励”政策、制造业信贷政策等新政,着力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

一是“信用贷”政策。给予小微企业发放贷款的银行激励政策,以企业信用评分600分为界,分别给予3%和5%的不同奖励。

二是“信保贷”政策。政府以基金为依托,对信用贷款的风险共担政策。对于企业信用评分≥650分的,由信用保证基金与银行按照80%和20%的比例共担风险。600-650分的,由信用保证基金、银行、担保公司按照80%、20%和10%的比例共担风险。

三是“投贷联动”政策。鼓励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机构和银行建立“投贷联动”合作机制,共同为企业提供“股权+债权”的综合融资服务。政策对共同帮助企业获得投贷联动融资后的股权投资机构和银行分别给予奖励和表彰。股权投资机构在按照新增投资额3‰奖励的基础上,叠加2‰的奖励,累计奖励达5‰,单一机构最高可达500万;银行机构根据匹配贷款情况,给予市级荣誉表彰。

四是首贷政策。鼓励金融机构通过“信易贷”平台,帮助企业获得首笔贷款的政策,进一步扩大有贷企业覆盖面。

五是制造业信贷政策。目前苏州市工业总产值全国第一,为推动全市制造业高质量,推出制造业信贷政策。政策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为符合条件的制造业企业提供增量信贷服务,帮助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政策以银行业金融机构上年度末的制造业贷款余额为分档依据,按照200亿以上(含)、100 (含) -200亿、50 (含) -100亿、10 (含)-50亿、10亿以下五个档次进行分组,按照排名顺序分别给予符合条件的机构200万元、150万元和50万元的奖励。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