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相城区强化人力资源领域信用监管

【新闻来源:相城区信用办】 【发布日期:2022-11-04】 【阅读次数:1408】 【打印】

今年以来,相城区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着力提升重点领域信用监管能力,在辖区内常态化开展打击人力资源市场违法违规行为“利剑行动”和专项整治行动,维护人力资源市场良好秩序和健康有序发展。

一是组织领导强合力。成立工作专班,建立联合监管工作机制,探索信用监管新方式,分区域、有针对性制定整治措施。多次召开行动调度会,健全日常联合执法协作机制。

二是精准排摸强执法。持续开展劳动用工领域风险隐患“日排查、日报告”。依托基层“两网化”管理和基层综合治理网格化联动平台进行突击检查和不定期进行“回头看”检查,将44家C级的劳务派遣单位及重点单位列入“双随机”抽查检查名单。区镇两级组建联合执法队伍,累计出动人员106人次,开展多轮次不间断整治。

三是信用监管强奖惩。开展劳务派遣单位年度核验和信用等级评价,今年评定A级2家,B级285家,C级125家。全面落实《劳务派遣单位劳动保障信用等级评价管理办法》,对投诉举报多或有严重违法违规记录等情况的企业开展警示约谈,并向其关联企业发放用工风险提示函,督促整改。

下一步,相城区将继续落实“六稳”“六保”各项政策措施,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进一步发挥信用在监管工作中的重要作用,确保市场主体的健康运行和劳动关系平稳和谐。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