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苏州市加强交通运输行业信用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

【新闻来源:苏州市信用办】 【发布日期:2022-11-04】 【阅读次数:1374】 【打印】

为提升苏州市交通运输行业信用总体水平,苏州市交通运输局积极开展信用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今年以来清理异常经营主体3682家,在财政性资金补助、招标投标活动中开展信用查验171家次,实施重点监管警示约谈企业21家次,有效约束了市场失信行为。坚持将企业信用修复作为降低失信主体数量比例、激发市场活力、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主要在以下三个方面强化落实:

一是强化信用修复宣传,增强企业信用修复意识。结合“信用宣传月”、“诚信兴商月”等活动,依靠线下铁脚板,主动走进客货运、交通工程建设等企业,开展信用修复知识宣传,督促807家受行政处罚企业落实信用修复。集中组织企业举办信用修复培训3期,涉及企业180余家,鼓励企业建立健全诚信自律管理制度,提高信用修复意识。

二是强化信用修复指导,帮助企业及时开展修复。编制《信用修复指南》电子版通过门户网站公布,还专门制作1500份便于阅读的册页进行发放。实行“双书同达”机制,在向行政处罚相对人送达《行政处罚决定书》时一并送达《信用修复告知书》,第一时间告知修复路径和所需材料,帮助有强烈改正意愿的主体及时、高效完成修复。

三是强化信用修复机制,全面提升信用修复实效。同步推动线上(网上司机之家)线下(集中培训考核)信用修复,在全省交通运输系统率先举办信用修复线下培训班,满足更多人群的修复需求;建立与市信用主管部门的沟通机制,及时了解交通企业修复数量以及修复最新要求,切实提高企业修复成功率。截至目前,市交通运输行业已对各渠道信用修复审核220余次。

下一步,苏州市交通运输部门将继续加强信用修复工作,切实推进交通运输信用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打造交通运输市场良好营商环境,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