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苏州市运用信用数据强化道路运输监管

【新闻来源:信用交通江苏】 【发布日期:2022-10-31】 【阅读次数:1468】 【打印】

今年以来,苏州市充分调动信用数据资源,强化信用数据分析,逐步构建以信用风险为导向的道路运输监管模式,探索以信用理念和手段破解道路运输行业管理中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

一、依据信用评价结果 全面开展行业风险排查

根据业务系统推送的企业信用评价结果信息,对2021年度信用等级为B级的运输企业进行全面排查,包括但不限于采取集中约谈、上门检查和行政执法等措施,覆盖面达100%,进一步提高安全风险防范能力。

二、加强信用数据共享 推动部门联合分类监管

通过市公共信用信息中心,调取全市172家危货运输企业信用记录,对企业失信信息进行全面梳理分析,并以信用风险为导向加强安全生产监管,降低危货运输行业整体失信率;此外,探索运输安全领域与公安等部门的信息数据互通,将公安部门的交通安全事故和交通安全违法相关信息数据纳入交通道路运输安全监管体系,依据信息数据产生的评价结果,落实道路运输企业安全分级分类监管。

截至目前,依据公安和交通两个部门的数据指标开展道路运输企业千分制考核3次,结合考核结果分类开展企业检查120余家次,安全执法立案40余起。

三、依托信用数据分析 攻坚行业失信突出问题

加强信用数据的梳理分析,将违法失信行为多、超限超载行为严重、公安曝光事故和隐患多、主动安防系统百公里报警数多、以及连续两个季度被约谈的五类道路运输企业列为高风险企业,每季度联合属地公安、应急等部门对其约谈督促整改,不断加强企业规范经营意识。目前累计约谈高风险企业21家次。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