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人保寿险连续七年获惠誉“A+”评级

【新闻来源:沈阳网】 【发布日期:2022-10-31】 【阅读次数:3145】 【打印】

10月17日,三大国际评级机构之一的惠誉(北京)信用评级有限公司再次给予中国人保寿险“A+”(强劲的财务实力评级,并对人保寿险未来的发展给予了“展望稳定”的评语,与中国主权评级等级一致。

这是自2016年以来人保寿险连续第七年获得惠誉“A+”的评级确认。稳定的“A+”评级体现出惠誉对人保寿险价值持续增长的肯定。

惠誉公司再次维持公司“A+”评级等级,是基于人保寿险稳健的偿付能力缓冲水平、良好的公司状况及与财政部的股权结构关联性。惠誉认为,人保寿险作为中国人民保险集团旗下的重要成员,投保人基础广泛,资本水平强健,形成了颇具规模的业务和广泛的分销网络。惠誉长期稳定的评级看法,肯定了公司的业务发展和财务实力,反映了公司在境内外市场上一贯良好的信用形象,印证了公司近年来业务发展在国内外市场上得到了认可。

中国人保2021年度业绩披露数据显示,人保寿险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968.5亿元,同比正增长。实现利润总额50.79亿元,同比增长58.8%。经营活动净现金流457.71亿元,同比增长363.4%。内含价值平稳增长,截至2021年末内含价值1114.31亿元,较上年末增长8.9%。

在创新服务驱动引领下,公司普通型寿险、分红型寿险保费及保费占比均有所提升,实现寿险原保险保费收入776.56亿元,同比增长5.7%。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