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苏州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组织召开2022年三季度道路运输高风险企业联合约谈会

【新闻来源:信用交通江苏】 【发布日期:2022-10-31】 【阅读次数:1725】 【打印】

为持续做好交通运输行业安全防范工作,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市应急管理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召开三季度道路运输高风险企业联合约谈会,被约谈企业所属辖区行业管理部门人员、被约谈企业主要负责人(法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全体人员首先观看了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并认真学习了省交通综合执法局视频约谈会议指示精神。

支队安委办通报了三季度全市道路运输高风险企业情况,客运监管大队、货运监管大队分别就道路客货运输安全要求进行传达强调。

吴江区、吴中区、常熟市、太仓市行业管理部门围绕做好道路运输安全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要求被通报企业负责人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认真分析企业存在的短板弱项,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确保隐患消除,从源头上管控风险。

市应急管理局要求各企业要把隐患当做事故对待,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扎实做好各项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各地要按照市安委办要求,持续做好道路运输事故压降工作,确保行业安全形势平稳有序。

最后,市交通执法支队副支队长王昊就认清当前严峻形势、筑牢安全防线、夯实行业基础等方面提出要求:

一、认识再提升,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紧迫感

1.要清醒认识到距离本质安全仍有较大差距。通报反映出目前部分企业的风险隐患积累较多,安全基础仍不牢固。

2.要清醒认识到高风险的背后都是有原因的。被通报的企业都存在工作不到位、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健全等问题,也反映出一些地方存在麻痹思想、侥幸心理。

3.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安全形势仍然十分严峻。进入秋冬季节,一些极端气象因素导致行车风险增大,年末岁尾是运输任务的“高负荷期”,也是安全生产的“高度敏感期”。

二、措施再细化,进一步筑牢道路运输安全生产防线

1.从源头上强化责任落实。企业要深刻汲取教训,紧盯问题原因采取针对性措施,要开展一次全员培训教育,进行一次全面安全隐患排查。

2.从方法上突出科技支撑。企业要深化主动安全智能防控系统和驾驶员行前安全测评提示系统运用,各地要强化道路运输企业“千分制”考核结果应用。

3.从管理上做好整改闭环。针对通报的问题,企业要明确责任措施、时间安排,尽快完成整改。各地要按照时间节点督促企业落实整改,并进行问题整改的跟踪、复核。

三、基础再夯实,确保行业安全生产水平持续提升

1.深耕细作,强化安全风险管控。企业要把风险想在前、防范抓在前、准备做在前,紧扣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这个核心,确保现有的问题隐患不再重复出现。

2.精准发力,深化专项行动成效。各地要加大对辖区企业的监管力度,履行好属地监管责任,精准管控辖区道路运输行业安全风险。

3.动真碰硬,强化监管执法效力。各地要会同公安、应急等部门形成动态安全监管联动处置机制,坚持问题导向,对风险隐患突出的企业依法责令停业整顿,进一步发挥出安全执法处罚的震慑作用。

下一步,市执法支队将以召开本次联合约谈会为契机,在全市范围选取80余家“两客一危一货”重点企业开展“回头看”专项检查,针对重点环节精准管控,针对薄弱环节精细攻坚,针对敏感环节精细应对,聚焦行业重点领域持续保持高压严管态势。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