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吴中区创新企业信用“三重”修复机制

【新闻来源:吴中区信用办】 【发布日期:2022-10-28】 【阅读次数:1484】 【打印】

为打击失信违法行为,深入贯彻善意文明执行理念,提升信用水平和营商环境,苏州市吴中区创立企业信用“三重”修复机制,正向激励被执行企业守信履约,为有意愿且符合修复条件的企业实现信用再造、轻装上阵。

一是屏蔽失信信息,解除经营活动“红线”。吴中区法院在将涉案公司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后,同时告知该公司在将案件全部履行完毕后,将依法删除该公司失信信息,解除限制高消费措施,并在最高法院被执行人信息网上将其信息屏蔽,以解除企业在开设账户、贷款融资和高消费活动等方面的限制,使其可以作为正常民事主体开展各项经营活动。

二是落实信用修复,扫除资格核验“栓塞”。根据被执行人履行情况,吴中区率先为企业开具《信用修复证明》,明确其涉案债务均处理完毕,失信及被执行人信息均已删除、屏蔽,并配合各相关部门根据规定相应提高诚信履行义务企业的信用评级。企业持证明可在贷款融资、参与招投标、申请扶持资金时更加顺利地通过相关部门审核,无需再就履行情况分别提供繁杂的证明材料。

三是扩大修复效力,清除业务办理“路障”。考量到信用修复工作的系统性、协同性,吴中区召开信用修复工作专题会议,区法院、信用办、工信局、金融机构、律师协会、企业代表等各界代表参加,最大程度凝聚共识,提高信用修复证明的公信力。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