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苏州港航多举措推动信用交通“落地有声”

【新闻来源:信用交通江苏】 【发布日期:2022-10-28】 【阅读次数:1505】 【打印】

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为广泛宣传信用交通理念,大力倡导诚信交通风尚,金秋十月,苏州港航系统陆续开展以“诚实守信,一路畅行”为主题的信用交通宣传系列活动,奋力打造“信用交通”最美名片,营造全行业诚实守信的良好氛围。

互动式交流:开展信用交通大家谈

10月14日清晨,昆山港航以“港航八点半”为载体,在法治晨学会上开展“信用交通大家谈”活动。一是政策解读,组织单位职工学习《江苏省社会信用条例》《江苏省交通运输行业信用管理办法》,总结了近年来昆山港航在信用体系建设方面的新举措、新进展、新成效;二是交流讨论,各科室分享“信用交通进企业”等宣贯活动中服务对象重点关注的问题,遇到的难点、堵点,碰撞思想火花,聚沙成塔,集腋成裘,共同为加快港航信用建设出谋划策。

立体式传播:多渠道全覆盖宣传齐上阵

“运输服务百姓,信用通达民心”、“物畅其流,信用为舟”、“构建信用交通,促进高质量发展”等宣传标语在各船闸、港航中心随处可见。通过横幅、海报、宣传栏、LED大屏等载体,港航系统打造立体式全覆盖宣传阵势,大大提高传播效率,实时宣传信用交通精神,积极引导社会各界共同关心支持信用交通建设。

多维度宣讲:就群众最关心的问题答疑解惑

各船闸组织青年职工走上船头、走进船户,向船员发放《江苏省交通运输船闸过闸船舶信用记分管理办法》《航道法》等宣传材料,针对船民关于查询船舶信用积分的疑惑及时提供咨询服务,并细致解答如果出现扣分与实际情况不符时,如何进行申述操作,恢复信用积分。苏州港航不断致力于积极推广信用交通新成果、宣传信用交通新举措、打造信用交通新互动,推进信用交通理念深入人心。

推行信易批:优化港口信用环境

上半年,艾杰旭汽车玻璃(苏州)有限公司负责人向交通窗口申请办理港口经营许可延续手续,按照往常的流程,至少需要五个步骤:材料移交、现场核查、材料审查、上级审批、窗口发证,大概需要一到两周时间。从今年开始,他表示,“到了窗口就可以直接换证,不需要来回跑,又方便又省时间。”

作为2021年度市区港区经营者信用评价中被评定为AAA级的港口企业,艾杰旭汽车玻璃(苏州)有限公司直接通过窗口换证,是以信用积分“小切口”激发行业监管“大能量”的小小缩影。将信用评价结果运用在许可手续审批中,是苏州港航近年来不断引导港口经营人守信经营、规范服务的新举措,在营造“守信得益、失信受制”的良好信用环境和港口经营秩序中,鼓励更多港口企业通过信用换取更大便利。

下一步,苏州港航将致力于把信用从抽象变成具体,深入推进信用体系建设与港航重点领域业务的深度融合,努力让信用成为行业治理的助推器,促进监管“落地有声”。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