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黑龙江省涉企收费专项整治行动联合检查组深入双鸭山市督导问效

【新闻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10-27】 【阅读次数:2678】 【打印】

为确保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工作抓实落靠,10月20日,黑龙江省涉企收费第一联合检查组由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刘金成带队,由省发改委、财政厅、交通厅、审计厅、民政厅、银保监局、工信厅组成检查组,对双鸭山市供暖、供气、转供电价格执行情况进行联合检查。

省涉企违规收费联合检查组先后走访了双房物业公司、龙双供热公司、中庆燃气公司、温州商厦等收费单位,向相关收费单位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国家减轻涉企负担的政策,对各收费主体公示的收费项目、收费标准、收费依据逐项进行核对,对价格公示不规范情况进行了指导。

10月21日上午,先后召开企业座谈会、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工作汇报会,省涉企违规收费联合检查组倾听企业诉求,了解企业发展中各项降费政策落实情况,增强市场主体获得感。市政府秘书长郭伟代表市政府向省涉企违规收费联合检查组汇报了该市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市发改委、财政局、民政局、交通局、银保监局分别汇报了违规收费开展情况和自查自纠情况,市审计局、金融服务中心等成员单位参加了会议。

刘金成对该市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降费减负重大决策部署做出的工作表示充分认可,就双鸭山市市场监管局推进降费政策落地见效、各相关部门在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工作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肯定。并就进一步推进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抓实落靠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把专项整治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主动出击,积极作为,抓好落实。

二是聚焦工作重点,着力解决企业对优惠政策“看得见、得不到”的问题,实实在在地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减轻负担。

三是加大整治力度,对违法违规收费行为“零容忍”,严厉打击各类涉企“三乱”和不落实国家降费减负政策等行为,保障助企纾困各项政策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四是加强协同配合,监管合力最大化,形成部门协同、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

五是发力督导问效,持续强化跟进督导检查,层层压实责任,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