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河北:聚焦重点地区重点领域开展联合检查

【新闻来源:国家发展改革委】 【发布日期:2022-10-27】 【阅读次数:2643】 【打印】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经国务院同意,今年6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市场监管总局等4部门联合印发通知,于11月前在全国集中开展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推动降费减负各项政策落到实处,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各地区各部门按照统一部署要求,结合本地本行业实际,精心组织实施自查自纠和整治工作,现将部分地方、部门工作做法予以刊发,供各地参考。

近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会同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财政厅印发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联合检查方案,抽取4个重点城市开展联合检查。联合检查由省市场监管局牵头,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财政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民政厅、河北银保监局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

联合检查聚焦五个重点领域,采取部门座谈、专家和企业座谈及实地检查等方式,重点检查专项整治工作动员组织落实情况、本领域本地区涉企收费政策梳理解读情况、涉企违规收费问题线索处理情况和建立台账情况、各领域自查自纠及整改情况、收费单位涉企收费政策执行情况以及需要深入调查核查的重点问题线索等。

河北省对联合检查发现的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不到位、工作不扎实、走过场的,特别是重点领域涉企违规收费现象在自查自纠后依旧存在的情况将适时通报,对联合检查中发现的违规收费具体问题立查立改,对违规收费主体根据各部门职责综合采取行业监管、市场监管、信用监管等方式予以联合惩戒,对情节严重、性质恶劣的典型案例公开曝光。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