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惠誉确认长城国际长期本外币发行人评级为“A“ 母公司支持意愿强

【新闻来源:观点网】 【发布日期:2022-10-27】 【阅读次数:2925】 【打印】

10月26日,惠誉评级确认中国长城资产(国际)控股有限公司(长城国际)的长期外币和本币发行人违约评级为‘A’,展望稳定。惠誉同时确认由长城国际的特殊目的子公司所发行的高级无抵押债券‘A’的评级以及高级无抵押永续票据‘A-’的评级。

观点新媒体获悉,惠誉将中国长城视为一家政府相关企业,其发行人违约评级受到政府将在需要时向其提供支持的预期驱动。惠誉采用政府支持驱动的发行人违约评级对中国长城与长城国际之间的母子公司关联性作出评估,原因在于,惠誉认为长城国际将透过中国长城获得政府支持。

长城国际是中国长城的重要组成部分,其运营对母公司的核心业务形成支持。中国长城在2021年度录得约82亿元人民币的亏损,但其资本充足指标仍维持在监管要求之上。

惠誉认为,中国长城和长城国际的运营高度融合,且母公司对子公司的董事会及高级管理层具有控制权,在运营层面提供支持的意愿强。此外,两家公司亦共享品牌。由于两家公司共享的渠道和客户群带来可观的运营综效并降低运营成本,对母公司而言,长城国际难以被取代且规避成本较高。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