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湖北:分类施策 健全水电气暖领域涉企收费长效监管机制

【新闻来源:国家发展改革委】 【发布日期:2022-10-27】 【阅读次数:1810】 【打印】

湖北省高度重视水电气暖领域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工作,通过座谈交流、开展问卷调查、深挖问题线索等方式,组织水电气暖领域收费主体对照近年来新出台的价费政策,尤其是“十个不得”“六个严禁”要求开展自查自纠。省工作专班深入摸排投诉举报线索和突出问题,加强跟踪问效,结合不同行业特点,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

一是结合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市场化改革,出台《湖北省转供电主体代收电费公示办法》,以点带面促进各类转供电主体代收电费公示规范。

二是规范天然气供气环节价格行为,对没有实质性管线投入或不需要提供输配服务的“背靠背”供气收费进行清理,降低下游企业用气成本。

三是优化报装服务流程,将用水用气报装申请材料精减至1份以内,实行“容缺”办理,实现报装网上办理、不见面服务。

四是健全日常监管制度和“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机制,强化执法力度,及时曝光典型案例。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