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姑苏区念好“三字诀” 扎实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新闻来源:姑苏区信用办】 【发布日期:2022-10-20】 【阅读次数:1637】 【打印】

今年以来,苏州市姑苏区以“效”“实”“新”为工作抓手,切实提升企业信用管理能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扩大宣传普法覆盖求“效”。为进一步普及消费者权益法律知识,姑苏区信用办先后组织了《江苏省信用工作条例》和“诚信建设万里行”等活动,增强商户诚信经营意识。周密开展各类法律法规商户学习会,引导商户诚信经营、保证产品质量、听取建议、接受监督。同时,就商户关心的职业打假问题进行深入讲解,明确避免被打假最有效的方式是诚信经营、定期自查自纠,让职业打假人无假可打,让企业吃下“定心丸”。

二是促进企业信用管理提升求“实”。今年以来,姑苏区信用办通过开办企业信用管理培班和企业信用修复联合培训班等多种形式提升企业信用管理水平,通过讲解信用修复政策,现场指导企业填报修复申请,累计引导企业注册“信易贷”266家,现场走访调查失信被执行企业121家。上半年疫情严峻期间,坚持以企业需求为服务导向,统筹各类申报工作不放松,今年全区共有56家企业获认定为江苏省质量信用A级企业。

三是推进信用体系建设形式求“新”。今年以来,姑苏区信用办积极推进信息服务创新、信用应用创新,持续优化法治营商环境。联合平江路商会成功举行平江路商会商家商训挂牌仪式,是辖区内企业自治、商居共治、共建共享的又一创新实践。一方面,以法治为引领,凝练诚信经营商训。平江路各重点企业商户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导向,以本企业文化传承为基础,凝练出各自独有的商训,内容涵盖守法经营、产品质量、环境保护、安全生产、诚信互助等方面,并在显著位置悬挂,成为平江路上依法共治的一道靓丽风景。另一方面,以共赢为目标,营造互惠互利氛围。通过引导辖区企业形成民主法治商业联盟,保障平江路景区及周边的经营秩序和安全,弘扬团结和谐主题,维护良好社会形象,引导企业商户文明服务、公平竞争、规范行为、自我约束。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