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山西:开展“银税互动” 助近4万户企业累计获贷1000亿元

【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10-17】 【阅读次数:1872】 【打印】

“自2015年签订全省首个银税合作项目以来,截至2021年底,已助力近4万户企业累计获取贷款1000亿元。”11日,国家税务总局山西省税务局总会计师杜飞彪介绍。

当日,山西省委宣传部举行“山西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杜飞彪介绍,十年来,山西税务系统围绕“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发挥涉税中介的作用,深化拓展税收共治格局。

2012年,山西省12366纳税服务热线正式开通,电话咨询量从当年的8.5万,增加到2021年的82.5万;2018年,规范统一的山西省电子税务局正式启用,截至目前,共有233个税费事项实现了“网上办”。今年9月初,晋税通App上线启动,59项税费业务实现“掌上办”。

十年来,山西税费业务办理事项持续精简,纳税人税费负担大幅减轻。2014年开始连续9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累计推出54类197项539条服务举措,推动申报简并、流程精简、时间压缩。“十三五”期间,税务行政审批事项由87项减少至1项。

此外,山西税务部门加强与银保监部门和银行业金融机构的合作,深入开展“银税互动”,今年,已有15449户企业通过以信换贷获取贷款362.14亿元。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