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姑苏区信用办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创新做优营商环境

【新闻来源:姑苏区信用办】 【发布日期:2022-09-29】 【阅读次数:1934】 【打印】

近期,姑苏区信用办推荐的“城市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和“智慧城市照明物联网系统+信用监管平台”列入苏州市2022年度信用体系建设项目评审。姑苏区信用办围绕提升信用信息应用水平、促进现代信用服务产业发展不断创新探索和积极尝试,为企业营造安心、放心、舒心、暖心的营商环境。近年来,先后有16家企业的22个项目获省市社会信用体系专项资金354.83万元,2家信用服务机构获省市信用服务专项资金70.83万元。

一是推进信息服务创新。姑苏区信用办积极推动“信易贷”平台助贷,通过整合金融机构融资产品(服务)、融资扶持政策、企业征信服务等各类资源帮助银企对接,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和健康发展。截至8月底,“信易贷”平台注册企业12989家,对接企业3196家,解决企业资金需求199.68亿元,初步建立了以信用为纽带的新型综合金融服务机制,有效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二是推进项目应用创新,姑苏区信用办持续激发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活力,鼓励企业加大信用应用创新力度,使更多创新性的信用应用场景走进公众视野,让信用看得见、用得着。此次申报的“智慧城市照明物联网系统+信用监管平台”项目,依托物联网、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管理机制体系,通过后台周期化、数字化监管维护,全面提高城市照明系统中维护队伍和工程项目的控制管理水平。

姑苏区信用办将加快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持续加大工作创新力度,全面助力“放管服”改革、社会治理创新和营商环境优化,不断创造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新亮点、新特色,努力开创姑苏社会信用体系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