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苏州市治超办组织开展治超年度重点工作督查,提出深化治超信用监管要求

【新闻来源:信用交通江苏】 【发布日期:2022-09-27】 【阅读次数:2113】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治理超限超载工作,确保治超年度重点工作顺利完成,市治超办组织相关成员单位对照年度工作要求,围绕各地在近期治超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治超年度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督查。

督查组通过实地查看路警联合执法现场、查看源头监管平台、查看相关资料台账等,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逐一进行了反馈,并对下一步治超工作明确了推进要求:

一要进一步落实24小时联合执法。各地要按照“逢车必检、逢超必查”要求,严格规范联合执法行为,全面加强路面联合查处力度,加大重点路段流动巡查频次,全力压降超限率,保障辖区道路运输安全。

二要进一步推进区域联合治超行动。各地要持续开展区域一体化联合执法行动,结合辖区超限超载数据分析研判,与上海、嘉兴、无锡、南通相关地区组织开展省际、市级交界路段治超联合行动,高压打击跨区域超限运输行为,不断拓宽区域间治超协作范围。

三要进一步加强“百吨王”专项治理。各地要继续深化交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及“百吨王”专项治理行动要求,严厉打击“百吨王”、非法改装和超标准装载等违法行为,同时狠抓源头追溯,对“百吨王”车辆源头坚决依法实施行政处罚。

四要进一步强化货物装载源头治理。加强重点货物装载源头单位的信息化监管力度,健全辖区行业监管机制,督促新增重点货物源头单位按时完成安装称重和视频监控设备并接入监管平台,对放行超限超载车辆出场(站、厂)的违法行为严惩不贷。

五要进一步深化治超信用监管。各地要严格落实对违法超限超载行为实施“一超四罚”要求,依法依规运用信用约束手段治理违法超限超载,进一步提升治理成效。要加强对治超失信名单联合惩戒案例的宣传报道,提升相关企业和从业人员信用意识,提高治超失信名单联合惩戒的影响力和威慑力。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