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杭州市萧山区:聚焦规范提升 强化综合监管 社会组织规范管理专项检查持续进行

【新闻来源:浙江省民政厅】 【发布日期:2022-09-15】 【阅读次数:3637】 【打印】

今年,杭州市萧山区民政局围绕现代社区建设目标,以“五社联动”提质增效攻坚行动为核心,以社会团体分支(代表机构)专项清理、社会服务机构(民办非企业单位)非营利监管专项行动、“僵尸型”社会组织专项清理、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专项检查、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等五大专项行动为抓手,部门联动,多跨协作,促进全区社会组织健康有序高质量发展。

近日,萧山区民政局聚焦营商环境,联合市监局、发改局开展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回头看”检查;聚焦社会服务机构(民办非企业单位)非营利属性,联合卫健局、科技局、文旅局等部门联合开展社会服务机构非营利监管专项行动。

此次检查通过核实登记住所、查阅资料、与主要负责人现场座谈等方式,对萧山区易制毒化学品行业协会、萧山傅氏骨伤科医院、萧山区华丰足球俱乐部等25家社会组织进行了随机抽查。主要针对社会组织的内部治理情况、规章制度情况、财务状况、年度报告情况、信息公开情况等重点事项进行检查。

在检查中,发现部分社会组织在财务管理、内部治理、规章制度建设等方面存在不同程度地违规行为,检查人员当场向违规社会组织提出了整改意见和时限。

通过本次联合专项抽查监督,提高全区社会组织的法治意识、规范化意识和诚信意识,督促社会组织完善内部治理,对效能低下的社会组织及时出清,推动社会组织发展从“多不多”“快不快”向“稳不稳”“好不好”转变。进一步加强全区社会组织规范管理,落实社会服务机构非营利属性,抓好社会团体分支(代表)机构专项整治,为推动萧山区社会组织健康有序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