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穆迪:中国华融的盈利能力和资产质量面临更大压力

【新闻来源:观点网】 【发布日期:2022-08-23】 【阅读次数:4641】 【打印】

近日,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将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华融)Baa2的长期发行人评级和P-2的短期发行人评级列入下调的观察名单。

此外,穆迪将中国华融境外融资工具的债券评级和中期票据计划评级列入下调的观察名单,其中包括Huarong Finance 2017 Co.,LtdHuarong Finance II Co.,Ltd Baa3的长期有支持高级无抵押债务评级和(P)Baa3的有支持高级无抵押中期票据计划评级,以及Huarong Finance 2019 Co.,Ltd Baa3的长期有支持高级无抵押债务评级、(P)Baa3(P)P-3的长期和短期有支持高级无抵押中期票据计划评级。

穆迪表示,由于中国经济增长放缓以及房地产市场回调,中国华融的盈利能力和资产质量面临更大压力。此外,中国华融持有大量的金融投资,其公允价值对于资本市场的波动较为敏感。

中国华融2022年上半年亏损金额超出预期,公司盈利能力、资产质量、资本充足率和杠杆率以及资本补充计划的具体信息目前尚不清楚。穆迪指出,较大规模的净亏损进一步削弱了中国华融本已较弱的权益和资本状况,不过金融服务子公司的股权转让可部分抵消这一影响。

据中国华融在816日发布盈利预警,2022年上半年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亏损约为人民币188.78亿元,相当于2021年末归属于公司股东权益的32%;截至2021年底,中国华融在母公司层面的总资本充足率为12.95%,略高于12.5%的最低监管要求。

在环境、社会和治理(ESG)方面,中国华融的ESG信用影响分数为CIS-5(极度负面),治理因素发行人状况分数为G-5(极度负面),反映出治理风险对其当前评级的显著影响。企业治理和内控问题导致该公司2020年出现大幅亏损,并致使其2020年年报推迟发布。

穆迪认为2022年上半年大幅亏损反映出中国华融的财务战略和风险管理薄弱。鉴于评级列入下调的观察名单,中国华融评级上调的可能性不大。但若中国华融资本实力得到加强,有形普通股/受管理有形资产比例持续高于4.0%;且资金和流动性保持充裕,其个体信用评估可能得到改善。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