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南通市海事局“三项举措”扎实推进政务诚信建设工作

【新闻来源:南通市信用办】 【发布日期:2022-08-09】 【阅读次数:1758】 【打印】

为深入贯彻《江苏海事局关于实施“政务+信用”分类分级管理的指导意见》,充分发挥信用管理在政务服务领域的支持作用,不断提升精准服务水平,南通市海事局针对守信主体,探索推出三项政务办理激励措施,让诚信者实惠便捷。

一是畅通国际航行船舶进出口岸“‘急’简申报、快结快办”审批通道。南通海事局结合口岸工作实际,与南通海关、南通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等口岸单位沟通后,在全国率先对国际航行船舶《船舶出口岸手续联系单》试行“告知承诺制”,出口岸许可证办理由口岸单位间“串联”向“并联”转变,大幅提升国际航行船舶进出口岸审批效率,实现了南通口岸国际航行船舶离港的“快办快出”。

二是推行海船登记、船员适任“一件事一次办”。多方面优化整合海船登记、船员适任审批流程,将原先需要先后逐项申请、逐项办理的业务变为“一次申请、同步受理、多证联办”,对符合条件的不同业务材料同时受理、同步审查,实现“减环节、减时限、减次数”,切实缩短办理时间,提高工作效能,大幅节省申请时间成本,提升申请人办事体验。

三是推出“半日办结、当天取证”政务服务。持续开展“容缺受理”“并联办理”“绿色通道”等惠民便企服务,对船载危货、国际航行船舶进出口岸行政审批事项、海员证等29个事项实现“0.5个工作日审批周期审结”政务服务承诺,对无线电台执照等16个事项实现当天取证,实现80%的海事政务事项办结期限平均压缩60%以上,将政务服务由“管理者”向“办事者”转变。

下一步,南通海事局将继续高度重视信用管理在政务服务领域的效用发挥,加大政务诚信教育培训和宣传力度,进一步深化“放管服”,优化营商环境,激发航运企业活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