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常州市钟楼医保实行信用承诺制+多地备案 异地就医服务再升级

【新闻来源:常州市信用办】 【发布日期:2022-08-04】 【阅读次数:1989】 【打印】

为进一步解决异地就医服务堵点、难点,近期,钟楼医保部门在推出定点零售药店异地就医联网结算“全覆盖”惠民举措后,根据市医保部门统一部署,再次推出异地就医承诺制备案、多地备案等惠民组合套餐。6月30日起,常州市在全市范围内实行异地就医长期居住人员承诺制备案以及多地备案,进一步简化了异地就医备案手续及优化异地就医服务,减轻参保人员费用垫付和来回奔波。

承诺制备案和多地备案适用于全市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常驻异地工作人员(统称为“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办理异地就医手续。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办理异地就医备案手续时无法及时提供异地居住证明材料的,可以个人信用为担保,以个人承诺方式办理异地就医备案,只需签署承诺书,无需再提交相关材料。多地备案则打破了原来异地就医人员只能选择一个就医地的限制,参保人员确因工作和生活需要多地流动的,只要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就可以申请办理异地就医多地备案,直接刷卡就医。

承诺制备案、多地备案后,常州参保人员在异地就医时可享受常州同等待遇,均按照常州医保政策直接结算,待遇水平不受影响。同时实现常州参保人员在参保地和备案地双向直接结算,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因工作、生活需要临时返常就医的,无需取消原有备案信息,可直接刷卡结算。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