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做“公益”也能被骗?警惕新型刷单骗局

【新闻来源:荔枝网】 【发布日期:2022-08-02】 【阅读次数:1686】 【打印】

说到“刷单”诈骗,很多人早已有了防范意识。然而,最近“刷单”诈骗又出现了一种假借爱心机构或公益组织名义实施诈骗的“升级版”套路。

近日,居民小丽(化名)在家刷短视频时被拉进了一个号称可以“刷单赚钱”的群。由于前期警方做了大量的反诈宣传,小丽具有一定的反诈意识,知道“刷单”是一种诈骗套路,对于群里的一些说辞和套路,一开始她不是很相信。

群里的工作人员告诉小丽:他们是正规机构,转账是直接转到对公账号里的。小丽开始半信半疑,随后按照要求开始转账,她向所谓的“福州红十字会”转账1元后,很快收到了对方的返还款。接下去,小丽又向所谓的“浙江省新华爱心教育基金会”转账300元,依然是很快就收到了刷单返还款和返利。

看到连续两次成功返利,小丽彻底相信对方是正规公司,于是开始继续进行操作,她向对方提供的私人账号分别转账8000元和20000元后,就再也没收到对方的返还款和返利。小丽这才恍然大悟,急急忙忙来到派出所报案。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生活中不要轻信陌生短信或网络广告,不要向陌生人转钱汇款,更不要被所谓的“爱心机构”或“公益组织”所蒙骗,真正的“公益”不会通过返利来实现,一定要通过官方公布的正规途径。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