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盐城市阜宁县司法局多措并举开展《江苏省社会信用条例》宣传教育活动

【新闻来源:盐城市信用办】 【发布日期:2022-08-01】 【阅读次数:1613】 【打印】

盐城市阜宁县司法局多措并举开展《江苏省社会信用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广大群众对诚信的认识。

“讲堂式”专题培训,提升《条例》宣传实效性。依托新时代文明中心、村(居)道德讲堂,开设《条例》主题普法讲座,围绕《条例》中的有关制度规定、操作要求的理解把握等进行重点解读,增强群众对《条例》的基本认识,让群众充分认识到这是弘扬诚实守信的中华传统美德的良好途径之一,从而提高群众的诚实守信意识。

“抖音式”花样普及,增强《条例》宣传吸引力。充分发挥“阜小司”抖音号的传播优势,利用重要时间节点,围绕《条例》知识专题开展宣传,针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以直观的案例讲述和条例表达的方式进行《条例》解读。将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诚信法律法规和“失信”后果,制作成以案释法视频开展普法宣传,提高《条例》宣传的趣味性和吸引力,引导广大群众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摆摊式”巡回普法,扩大《条例》宣传影响力。通过设置咨询台,现场悬挂横幅、摆放《条例》宣传展板,向来往群众大力宣传诚实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理念,并现场解答群众的法律咨询,增强群众守信观念。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