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射阳县住建局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营造诚实守信市场环境

【新闻来源:盐城市信用办】 【发布日期:2022-08-01】 【阅读次数:1671】 【打印】

今年以来,射阳县住建局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以规范建筑市场秩序为抓手,以营造公平竞争、诚信守法的建筑市场环境为目标,大力推行和完善住建领域信用体系建设,有效促进全县建筑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强化工作机制建设。严格落实年度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计划中各项重点任务,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制定县住建局本年度社会信用建设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和职责分配,按照“一周一汇报、一月一通报”工作要求,深入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有序开展。

加强信用信息动态监管。对于县住建局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事项,建立“双公示”数据台账,安排专人负责收集整理,及时上传至信用信息公示平台。在项目报建审批全过程推行信用承诺制,倡导审批替代和行业自律承诺,提升便民服务和审批效率,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督促企业和责任人切实落实承诺事项。

实施信用激励和惩戒机制。严格落实盐城市住建局关于住建系统信用体系建设相关文件要求,进一步规范住建领域从业企业行为,并将信用评价结果应用于日常监管、行政许可、政策扶持、招投标和评优评先等工作中。对存在不良行为的企业或人员,通过依法限制或禁止其从事相关建筑活动、取消评优评先资格、录入不良行为记录并向社会公开通报等形式实施信用评定和信用惩戒。

做好诚信教育宣传工作。在局机关内部组织学习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相关文件,引导干部职工树立诚信意识。同时,进驻各建筑业企业、各项目开展宣传活动。将诚信宣传与检查工作相结合,向企业工作人员发放宣传材料,对住建领域市场监管、行政处罚和信用修复等方面的法律法规进行解读,增强从业人员诚实守信、依法办事的意识。此外,以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为契机,督促城区范围内的在建项目,充分利用工地围挡设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画,营造良好的社会诚信宣传氛围。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