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手机占暑期出行失物四成 广州的哥拾金不昧获点赞

【新闻来源:广州日报】 【发布日期:2022-07-29】 【阅读次数:1453】 【打印】

暑假期间,广州迎来了持续高温天气,一些游客的出游热情不减。然而,许多“的哥”“的姐”表示,近期游客的失物多起来了,而失物品种中,较多的是手机。据出租车公司统计,手机占暑假出行乘客遗失物品总量的四成。同时,行李包失物数量也有上升。7月,广州公交集团的一群出租车司机就多次拾金不昧,获得乘客点赞。

万元手机失而复得暖人心

7月22日,广州公交集团白云公司出租车司机王利收到乘客陈先生送来的“服务周到为人民,失而复得暖人心”锦旗。陈先生对这名好司机再三致谢,对其拾金不昧的高尚品德大加赞许。

7月14日深夜,陈先生搭乘王利驾驶的白云出租车顺利到达目的地后,不慎把一部价值万元的名牌手机遗落在车厢内。王利收车检查时,在车厢后排角落处发现了这部手机。王利立即将情况告知车队长,然后暂停服务,连夜将手机送回公司车队,并协助寻找失主。由于手机有密码锁,且一直没有来电,所以车队管理员只能登记好信息,并且妥善保管。

直到7月21日,企业96122服务热线收到陈先生的报失来电时,“的哥”王利和管理员一直悬着的心这才放了下来,“终于等到您了!快来!”历时8天,这台名贵的手机完好无损地回到陈先生手中。陈先生激动地对王师傅竖起大拇指。

“的哥”速还失物 婉拒酬金

7月20日傍晚,广州公交集团白云公司党员示范车“的哥”陈来烨接载了一名带着小孩的乘客,乘客下车时把手机和平板电脑等贵重物品遗落在车厢角落处。乘客罗女士发现手机丢失,十分着急。立即拨打自己的手机,循着手机铃声,陈来烨发现了罗女士的物品,电话接通后,喜出望外的罗女士当即与陈来烨约定领取物品地点。当天19时44分,陈来烨在车载监控下验证核实了罗女士的身份并归还手机,仅用了10分钟就将手机完璧归赵。

对此,罗女士一再感谢,并表示要支付陈来烨的误工费用,却被陈来烨婉拒:“这些不过是举手之劳,不需要特别的报酬。”为表达感激之情,失主向白云公司寄了一封感谢信,对“的哥”陈来烨拾金不昧的善举再三致谢。

限量版手机完璧归赵

7月2日早上,张女士搭乘刘传伟驾驶的广骏出租车,由于随行物品太多,即便刘传伟提醒了“请带好随身物品下车”,张女士还是把限量版手机遗落在车上。刘传伟对车厢消毒时发现手机,马上致电车队,迅速报备相关情况,将手机送到公司车队,交给车队管理员请其协助寻找失主。

张女士出差回来,拨打了自己的电话,让她惊喜的是,车队管理员接通了电话,并告知手机并未遗失,张女士特别高兴。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